以前的操作系统是实模式,例如dos。每个时候只有一个进程在跑,这个进程使用全部的物理内存。 后来发展到保护模式,分时多进程。一个CPU上跑多个进程, 但进程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内存可以用,它能访问内存最大地址。例如16位系统就能访问2^16byte,32位就是2^32位。但是实际上没有那么多内存阿?怎么办?保护模式就应运而生了。 后来发展 你的当前访问异常,请进行认证后继续阅读剩余内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