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写作工具,不得不提的就是 word 了吧,现在有哪个公司能不用这个软件吗?作为最流行的写作软件,word 确实有很多优点,操作比较直观,所见即所得等等,但是大家也一定遇到过样式调整起来比较繁琐的问题,不同的内容可能需要频繁地调整字体、大小、行距等等,而且还很容易出现不一致,整体都显得很不协调,当然你是 word 的高级用户的话,可能知道有模板这个东西,帮你定义了统一的样式,但是首先你要成为一个高级用户,总之你需要花很多额外的时间在样式的调整上面,编辑体验很差;另一方面不同的用户都有自己的样式偏好,风格不统一也很影响阅读体验;此外,修订功能真的做得很难看……难看到不太想……说到写作工具,不得不提的就是 word 了吧,现在有哪个公司能不用这个软件吗?作为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