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背景:

回顾2006我的邪派成长_凿壁借光

来源:互联网 
       JavaScript曾经是我很早接就触的语言,大概是在五年前。那里只懂C语言,开始认识HTML的时候为了抄袭一个随鼠标动菜单被迫看了一下,不过也仅限于抄袭。今年对这个让无数程序员和新潮流爱恨交织的脚本研习了一下,对于这么一种语言实在是感受太多,她这把双刃剑兼俱的神奇与邪恶不知让多少coder们为她欢喜为她忧!最初我只是好奇一些美丽的特效,接着就是不刷屏的实用功能,后来则结合服务器端的逻辑处理一些刁钻的页面需求,最后就是把一些样式也交给她。由此算是中邪了,曾经一度时期在项目中过分得应用JavaScript,以至于大大压缩了后台逻辑的编写,但也让代码只属于我而别人是无法插手的。每一个结点都可以当作一个对象,你可以处理属性、内容等,DOM结构让原本简本的Javascript有了无群的力量,于是网页在客户端也可以动起来,关键是这还不消耗服务器的资源。其弱类型的特点使得编程方便灵活,也导致调试的困难与无助,你甚至可以动态地执行一段动态生成的Javascript语句或函数,这让人不可思议但又无法抗拒,但没有友好的调试工具和统一标准是致命的硬伤。就我的总体感觉而言,应该力所能及的前提之下去避免她的使用,尤其是初学者,因为其稳定性、兼容性、及调试方面实在是不敢恭维。        JavaScript曾经是我很早接就触的语言,大概是在五年前。那里只懂C语言,开



你的当前访问异常,请进行认证后继续阅读剩余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