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在不知不觉中《构建之法》这门课程就要结课了。经过一个学期的软件工程的学习,我在这门课程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在学习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把软件工程构建之法这本书大致的看了一遍,在我开始看来,大多数的教科书都是枯燥乏味无趣的。但是在看了软件工程的构建之法这本之后,我改变了我之前的观点,这本书虽然讲解的东西并不浅显,但是它的内容却不像其它学课的教科书那样的无趣乏味,它是很有趣的一本书。它上面有很多的生动形象的举例和有趣的图片,用这种简单易懂的方法将想要表达的知识和理论告诉了我们。在以前,我一直对软件工程存在一些未知与误解。认为软件就是程序,软件开发就是编写程序的过程,只要完成程序的编写,那么软件也就宣布着成功开发。而且我还片面的认为只要我掌握了当下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与其开发工具,就能很好的编写出一个程序。一个人只要会编程,就能写软件,就是程序员。一个公司,只要招聘一些程序员,就能开发很好的软件产品。只要有几个有经验的程序员,在找些兼职的大学生,就能组成一个软件公司。但是,通过学习了软件工程后,让我恍然大悟。才知道以前对软件开发的认知是多么的错误,渐渐的才明白,软件其实不仅仅是个程序,软件开发也不是简简单单编写程序的过程。软件是思想在硬件上的载体与体现,处理的是逻辑与信息。唯有对软件和软件开发过程有充分的认识,才能更好的开发出,过程受控,质量受控的软件产品。 时间飞逝,在不知不觉中《构建之法》这门课程就要结课了。经过一个学期的软件工程的学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