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背景:

[TIP]利用INI实现语言界面的切换函数

来源:互联网 
对于INI文件的操作,我不多说了,仅仅就如何实现语言界面的切换做一个简单的说明:
首先,必须把所有的INI语言文件的结构统一,这样,我们只要传入INI的文件名,就可以通用了,例如我们可以做一个过程SetLanguage(const FileName:string);,这样只要用SetLanguage('CN.INI')就可以了,第二个需要注意的地方,你应该可以让用户选择语言界面的文件,因此程序启动的时候,应该搜索程序目录下面的所有INI文件,当然,你可以在INI文件里面添加一些附加的东西,例如,判断是否是语言INI文件还是其他的配置文件,显示的文字等等~~~~~,如果你的程序中还使用了类似ShowMessage('File Saved!')之类的语句,那么也应该用变量代替!!!例如:ShowMessage(MSG_FILE_SAVED);然后读取INI的时候,一起读入MSG_FILE_SAVED,这样才能保证所有的信息全部变成相应的语言!如果对于这些嵌入程序的信息你怕一个个很麻烦的话, 可以用数组来做~~~~~~~~~:)。接下来就是翻译文字了,这个就~~~~~~~~免了吧?最重要的一步到了:切换语言!我以前的方法是自己写一个过程,用Lable1.Caption:=Ini.ReadString(....)之类的,$^*$#@&^@*(^@(^$@^,现在想起来,怎么这么弱?:(,真的很笨,嗯咳~~~~~~不许笑,:),这个方法有一个缺点就是如果你添加一个控件就^$#@&*^%@&*了~~~~~~~~~,所以必须找一个更好的方法!看看下面的函数就知道了: 首先,



你的当前访问异常,请进行认证后继续阅读剩余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