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六,正好顺便把聊天系统的通讯原理写一下,本来是用XMPP+Openfire做了一个聊天,但是在做群聊那块需要去写插件来主动向表里变去写数据,因为openfire外国人写的,最初设计的群聊是会议室那种形式,和我们现在这种QQ群聊还是有差别的,改造起来比较麻烦,需要去通都源码等等,openfire是基于mina来写的,mina和netty又出自同一作者之手,那么我们就基于netty来写一个吧,首先我们来谈一谈通讯的原理今天周六,正好顺便把聊天系统的通讯原理写一下,本来是用XMPP+Openfire做了一个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