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最近遇到苹果手机自带的emoji表情的处理问题,由于我们的数据库编码是GBK编码,而苹果的键盘自带的emoji表情,苹果系统的编码格式是UTF8编码,所以在把emoji表情存到GBK编码的数据库的就会出现乱码的现象,这事非常坑爹的事情。但是还有更坑的,由于我们的emoji表情不是有我们客户端来处理的,其实要是我们客户端处理的话很简单,就是把emoji表情处理成相应的唯一字符串,然后存进数据库,字符串GBK编码的数据库肯定可以存。然后我们展示的再处理回来就好,完全我们客户端就可以操作。坑爹的就是,我们传的emoji表情是要给html5去展示,这就存在问题了。最近遇到苹果手机自带的emoji表情的处理问题,由于我们的数据库编码是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