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去找了找工作,面试了两家IT公司,下面就说说关于这两次面试的经历以及感受。
第一家公司很小,在这就不说它的名字的,公司是一个三室两厅的感觉,客厅里摆了两排电脑,里面有一个员工,老板见我来后开始慢慢和我谈话,面试比想相中的随意,对于这些小公司,看的出来的确是缺人。我先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因为是大三,毕竟明年还有一年大四,说实在的我不敢保证老板们对这种情况都感冒,他问我以前做过什么项目没有,我就把最近所做的项目给他大致讲了一下,因为研究的时间久了,所以讲的也是头头是道,紧接着他又让我看看他们做的项目、签的合同,就这样聊了有20分钟。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经理也知道自己庙太小(虽然我也不是什么大师),就开始讲公司的从成立以来发生的一些事情,说自己也是从员工这个身份过来的,我心里想的什么他也知道,像前一段时间就是一个项目做完后,有几个员工觉得自己学的差不多了,然后就拍屁股走人了,我也凑了一句“忠诚度对于一个公司很重要”;聊到这里,我与老板也是也聊越起劲,老板也开始打开话筏子,开始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老板这时候用一种过来人的身份与我交流,告诫我无论在哪个公司干,都需要隐忍四五年,说的也对啊,做技术的人,一定要踏实踏实再踏实,少一点荷尔蒙,老板言语之中表达了想让我去他们公司的意思,还信誓旦旦地说在我这工作一年的项目经验,能够达到在别的公司四五年,看的出来,老板的确是有水平。我们接着又谈了谈工资待遇,之后我看看表,两点多了,我想三点还有一家公司面试,于是就结束了这次面试,我走时老板还把我送到门口,弄得我也好感动。第一家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