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mvc半月有余,趁几天假期,没事做就动手做一个完整的网站玩玩,顺便和上家公司的方法做个比较。页面引擎采用mvc自带的功能,建立视图,交给.net自带渲染出页面(对比:上家公司采用的第三方组件渲染的);前台和后台通过ajax方式交互(对比:基于ashx+配置文件,采用反射来实现,比较繁琐);orm采用自带的EF6(对比:采用Dbcommand封装,datatable和model之间采用反射实现自动绑定,不支持add一个对象,比较低端),吸取上家大牛的方法,可自定义数据库配置,比如定义sql以及使用什么数据库,只是使用起来比较蹩脚,大牛勿喷;页面模板之前使用template.js,现在尝试了razor语法。功能:权限部分基本实现完整,后续有时间继续完善了。通过此次实践:积累一些心得是,很多看似简单的东西,如果动手起来,还是有不少细节去注意,这期间可能就是一种体验,一种经验的积累,各种滋味只有自己尝试了才会有所获。学习mvc半月有余,趁几天假期,没事做就动手做一个完整的网站玩玩,顺便和上家公司的方法做个比较